锌对人体的作用,锌的作用及缺乏表现,含锌高的食物有哪些(一)

锌是一种营养物质,在人体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人的身体不会自己制造锌元素,必须通过食物或补充剂来获得它。本文解释你需要知道的关于锌的一切,包括它的功能、健康益处、剂量建议和潜力,以及副作用。

1、锌是什么?

锌被认为是必需的营养素,因为人体不能自行产生或储存。正因为这个原因,你必须通过你的饮食得到稳定的供应。锌对人体内的许多过程都是必需的,包括:基因表达、酶促反应、免疫功能、蛋白质合成、DNA合成、伤口愈合、生长发育。
锌在植物和动物食品中都是天然存在的。不含这种矿物质的食物,如早餐麦片、快餐条和烘焙面粉,通常用合成锌强化。你也可以服用锌补充剂或多种营养补充剂。由于其在免疫功能中的作用,锌同样被添加到一些鼻腔喷雾剂、含片和其他天然冷治疗中。

2、锌在人体里的作用

锌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事实上,锌是身体中仅次于铁的第二个最丰富的微量矿物质,存在于每个细胞中。锌是超过300种酶的活性所必需的,有助于新陈代谢、消化、神经功能和许多其他过程。此外,它对免疫细胞的发育和功能至关重要。这种矿物质对皮肤健康、DNA合成和蛋白质生产也是至关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身体的生长和发育依赖于锌,因为它在细胞生长和分裂中起作用。因为其中一种对味道和嗅觉至关重要的酶依赖于这种营养,缺锌会降低你的味觉和嗅觉能力。

含锌高的食物

含锌高的食物

3、锌元素的健康效益

研究表明锌有许多健康益处。

增强免疫系统

锌有助于保持你的免疫系统强壮。由于免疫细胞功能和细胞信号转导是必需的,缺陷可能导致免疫应答减弱。锌补充剂刺激特定的免疫细胞并减少氧化应激。例如,对七项研究的回顾表明,每天80-92毫克的锌可以使普通感冒的长度减少33%。此外,补充锌能显著降低老年人感染的风险,促进老年人的免疫应答。

加速伤口愈合

锌是医院常用的治疗烧伤、某些溃疡和其他皮肤损伤的药物。因为这种矿物质在胶原蛋白合成、免疫功能和炎症反应中起着关键作用,所以需要适当的愈合。事实上,你的皮肤含有相当高的含量——大约5%的身体锌含量。锌缺乏可以减缓伤口愈合,补充锌可以加速创伤患者的恢复。例如,在对60名糖尿病足溃疡患者进行的为期12周的研究中,与安慰剂组相比,每天服用200mg锌治疗的患者溃疡面积显著减小。

可降低老年疾病的风险

锌可以显著降低老年相关疾病的风险,如肺炎、感染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锌可以通过增强T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来减轻氧化应激和改善免疫应答,这有助于保护你的身体免受感染。补充锌的老年人经历改善流感疫苗接种反应,降低肺炎的风险,并提高精神表现。事实上,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摄入45毫克锌可使老年人感染率降低近66%。此外,在一项针对4200多人的大型研究中,每天服用抗氧化剂补充剂——维生素E、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加上80毫克的锌,可减少视力丧失并显著降低晚期AMD的风险。

可以帮助治疗痤疮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估计影响到全球人口的9.4%。痤疮是由产油腺,细菌和炎症的障碍。研究表明,局部和口服锌治疗都可以通过减轻炎症、抑制痤疮杆菌的生长和抑制油性腺体活性来有效地治疗痤疮。痤疮患者的锌水平较低。因此,补充剂可能有助于减少症状。

锌可以减缓炎症

锌降低氧化应激,降低体内某些炎性蛋白水平。氧化应激导致慢性炎症,在许多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癌症和精神衰退的促成因素。在一项针对40名老年人的研究中,那些每天服用45mg锌的人比安慰剂组在炎性标志物方面经历了更大的降低。

P.S. 锌对人体的作用,人体锌的作用,锌在人体中的作用,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锌元素对人体的作用,锌对男性的作用及功能,锌的作用及缺乏表现,镁对人体有什么好处,锌与性功能,锌和钙能一起,梓和锌是一样的元素吗,人体中的锌怎么补充,人体需要补锌还是梓,锌能提高性功能吗,缺锌的症状,男人补锌哪个牌子好吗,维生素锌的作用及功能,含锌高的食物有哪些,食物含锌量排行榜表,锌与性功能,补锌的水果有哪些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