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生菜和大头菜的区别,球菜和包菜的区别,圆生菜和普通生菜区别

卷心菜和某些类型的生菜看起来很像,但这些蔬菜有很大的区别。
首先,卷心菜和生菜是完全不同的蔬菜。它们还具有独特的营养特征、风味、质地和烹饪用途。本文阐述了卷心菜和生菜的区别,包括营养信息、健康效益以及它们在厨房中的使用方法。

卷心菜和生菜的营养差异

卷心菜和生菜有很多种。然而,很多人特别把绿色卷心菜误认为是生菜,因为它们的外观相似。尽管绿色卷心菜和卷心菜看起来很像,但它们的营养成分却完全不同。下表比较了100克生菜和卷心菜中的营养成分。

卷心菜 生菜
卡路里25克14克
蛋白质1克1克
碳水化合物 6克3克
脂肪小于1克小于1克
纤维3克1克
维生素A2%的RDI10%的RDI
维生素C61%的RDI 5%的RDI
维生素K96%的RDI 30%的RDI
维生素B66%的RDI2%的RDI
叶酸11%的RDI7%的RDI

如你所见,卷心菜和卷心菜的热量都很低,而且提供最少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除了维生素A外,绿色卷心菜的大部分营养成分都较高。
卷心菜的矿物质含量也高于卷心菜。它含有更多的钙、铁、镁、磷、钾和锰。它还含有更多的纤维,这是消化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素。
请记住,上表只比较了卷心菜和生菜的两个品种。不同类型的生菜和卷心菜含有不同数量的营养素。

西生菜和大头菜的区别,球菜和包菜的区别,圆生菜和普通生菜区别

卷心菜和生菜对健康的好处

吃任何类型的蔬菜,包括卷心菜或生菜,都可以有益于你的健康。然而,由于卷心菜和生菜的营养成分和植物成分含量不同,它们对健康的影响可能不同。

两者都富含纤维

卷心菜比卷心菜纤维含量高。也就是说,无论是卷心菜还是各种各样的绿叶莴苣,在你的饮食中都能显著地提高你的纤维摄入量。
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对你的消化健康至关重要。纤维-植物材料,你不能消化-有助于保持你的肠道运动规律和饲料有益的细菌在你的肠道。
此外,高纤维饮食可以帮助你减少多余的脂肪和保持健康的体重。纤维减缓消化,这可能会增加饭后饱腹感,导致食物摄入量减少。对3项研究的回顾,包括超过13.3万名参与者,研究了4年来纤维摄入对体重的影响。
研究发现,摄入富含纤维的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比摄入富含纤维的农产品较少的人的体重减轻了很多。此外,食用纤维可以帮助调节血糖,改善心脏健康,增强免疫功能。

两者都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

卷心菜和卷心菜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然而,卷心菜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明显多于卷心菜,包括维生素C和K、叶酸和钾。尤其是,绿色卷心菜富含抗氧化剂,包括多酚化合物和维生素C。抗氧化剂具有强大的抗炎作用,有助于抵抗由称为自由基的不稳定分子造成的细胞损伤。

事实上,有一项研究发现,绿色卷心菜的抗氧化活性高于风味卷心菜和大白菜品种。虽然冰山生菜含有抗氧化剂,卷心菜和其他生菜品种,如红色生菜含有更多。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加入到你的饮食中,可以帮助你降低患许多慢性疾病的风险,如糖尿病、心脏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品种的生菜,如罗马生菜和红叶生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事实上,这些生菜品种比卷心菜含有更多的营养素。例如,生菜中的钾含量几乎是同样数量的绿色卷心菜中钾含量的两倍。

卷心菜和生菜的烹饪差异

尽管卷心菜和生菜看起来很相似,但它们的味道完全不同,在厨房里的使用方式也不同。例如,绿色卷心菜比冰生菜有更复杂、胡椒味和更脆的质地,冰生菜的味道有点平淡、潮湿。
卷心菜坚硬的质地使其在煮沸等烹饪应用中保持良好,这就是为什么卷心菜经常被煮熟的原因。
尽管可以烹制卷饼和其他莴苣,但它们通常是生的。冰山通常被切成沙拉,用来装饰盘子,或者分层做成汉堡。生卷心菜也可以与蛋黄酱、醋、芥末和其他配料混合,做成凉拌卷心菜沙拉,这是一种受欢迎的烧烤和野餐的配菜。

你应该选择哪一个?

如果你想在这两种植物中找到更健康的选择,那就选择卷心菜。生菜品种如红叶生菜和罗马生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卷心菜,包括绿色和红色卷心菜,其维生素、矿物质和有益的植物化合物含量通常高于卷心菜。然而,请记住,卷心菜的味道和质地与生菜不同,因此在某些生菜菜谱中,卷心菜可能效果不佳。例如,生卷心菜可以做成沙拉,但是生菜品种,如卷心菜,通常是首选在这些类型的菜,因为它们的味道较温和,轻脆。如果你想要生菜的质地,但是想要比冰山更营养的选择,那么就选择一种营养含量更高的生菜,比如红叶生菜或罗马生菜。

P.S. 球生菜是卷心菜吗,西生菜和大头菜的区别,球菜和包菜的区别,圆生菜和普通生菜区别,球生菜和生菜哪个好吃,椰菜图片和包菜的区别,包菜好还是生菜好,汉堡里的菜是卷心菜吗,汉堡里面是卷心菜还是生菜,西生菜有区别吗,西生菜和卷心菜,生菜和白菜外观区别,包菜和圆生菜区别,西生菜种植产地在哪,窝鸡菜和生菜的区别,包菜和卷心菜的区别图,汉堡里的菜是卷心菜吗,西生菜的禁忌,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