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鸡蛋里的红血点,鸡蛋里面有异物能吃吗,鸡蛋黄面上有血点能吃吗

当你敲开一个生鸡蛋却发现一个难看的血色斑点在其中时,你会担心那是什么?可不可以食用等等。许多人认为这些鸡蛋吃起来不安全。
本文就解释了为什么在鸡蛋中会出现血斑,以及它们是否安全食用。

为什么有些鸡蛋有血斑?

血斑是有时在蛋黄表面发现的血滴。 虽然有人认为它们是缺陷的,但在一些母鸡的产卵周期中,血斑会正常地自然形成。
血斑是母鸡卵巢或输卵管(卵从卵巢传递到外界的管道)中微小血管破裂的结果。
母鸡的卵巢充满了细小的血管,在产卵过程中偶尔会有血管破裂。
当斑点与卵黄相连时,出血最有可能发生在卵巢,那是当卵从毛囊中释放的时候。血斑也可能出现在蛋清中,这意味着出血发生在卵被释放到输卵管后。
在蛋黄和蛋清中发现的另一种斑点是肉点。与血斑不同,蛋清上的肉斑呈现为棕色、红色或白色沉积物。肉斑最常见于蛋清中,通常是由穿过输卵管时鸡蛋所吸收的组织碎片形成的。

血斑常见吗?

发现蛋黄上有血斑的鸡蛋是很少见的。事实上,在所有商业工厂生产的鸡蛋中,血肉斑点的频率都小于1%。鸡蛋壳的颜色是出现血斑的一个因素。这些斑点的发生率在产棕色鸡蛋的母鸡中约为18%,而在白色鸡蛋中仅为0.5%。
此外,在产卵周期结束时,较老的母鸡和刚开始产卵的较年轻母鸡往往会产下更多含有血斑的蛋。营养不良(包括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和压力也会增加患病几率。

生鸡蛋里的红血点,鸡蛋里面有异物能吃吗,鸡蛋黄面上有血点能吃吗
生鸡蛋里的红血点,鸡蛋里面有异物能吃吗,鸡蛋黄面上有血点能吃吗

鸡蛋生产商如何检测这些斑点?

制造商竭尽全力确保带有血迹的鸡蛋不会卖给消费者。商业化销售的鸡蛋要经过一个叫做“烛光”的过程,这是一种利用明亮的光源检测鸡蛋内部缺陷的方法。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瑕疵,鸡蛋就会被丢弃。然而,一些带有血迹和肉点的鸡蛋在检查过程中滑过却没有被注意到。
更重要的是,由于蛋壳颜色较深,用烛光法很难检测出褐色鸡蛋中的血斑。因此,带有血斑的褐色鸡蛋更容易通过。吃农场新鲜鸡蛋的人比那些吃商业生产的鸡蛋的人可能会发现更多的血迹,因为当地农场或后院母鸡的鸡蛋通常不经过“烛光”检测。

“血斑”鸡蛋是否安全食用?

你可能担心吃带有血斑的鸡蛋,这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和鸡蛋安全委员会等机构的说法,只要鸡蛋煮熟,带有血斑的鸡蛋就可以安全食用。
食用生鸡蛋或未煮熟的鸡蛋,无论是否含有血斑,都会增加沙门氏菌感染的风险,沙门氏菌感染可导致腹泻、发烧和腹部绞痛。

如果你发现“血斑”鸡蛋该怎么办

如果你碰巧打开一个鸡蛋,发现一个血点,有几种方法来处理这种情况。如果它没有让你失去食欲,那么在烹饪的时候把它和鸡蛋的其他部分混合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喜欢吃血斑,在准备饭前拿把刀从蛋黄上刮下来。

P.S. 生鸡蛋里的红血点,鸡蛋里面有异物能吃吗,鸡蛋里面有血是怎么了,鸡蛋里面有个血点?,鸡蛋里面有霉点,鸡蛋里有褐色杂质,鸡蛋里有一点褐色杂质,鸡蛋清里褐色杂质,打到血鸡蛋预兆好吗,鸡蛋里有血点,鸡蛋里为什么有血点,鸡蛋里有血点能吃吗,鸡蛋血点,鸡蛋里面有血点,鸡蛋里的血点,鸡蛋黄面上有血点能吃吗,鸡蛋里面小血点是什么,鸡蛋外壳有血点能吃吗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