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一)

近来乳制品备受争议。虽然乳制品被健康组织珍视为人体骨骼所必需的营养,但有些人认为它是有害的,应该避免食用。当然,不是所有的乳制品都是一样的。根据喂奶动物的饲养方式和奶制品的加工方式,它们在质量和健康影响方面差别很大。本文将探讨乳制品,并确定它对你的健康有好处还是坏处。

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一)

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一)

1、这是一种自然饮食吗?

通常反对食用乳制品观点是觉得食用乳制品是人类饮食方面不自然的表现。不仅人类是在成年后仍唯一食用乳制品的物种,而且他们也是唯一饮用其他动物乳制品的物种。从生物学上来说,牛奶是用来喂养生长迅速的小牛的。人类不是小牛,成年人通常不需要再长大。在农业革命之前,人类只在婴儿时期喝母乳。他们不像成年人那样食用奶制品,这也是为什么奶制品被排除在严格古老的饮食之外的原因之一。从进化的角度来看,乳制品对于最佳健康不是必需的。也就是说,某些文化几千年来一直定期食用奶制品。许多研究记录了他们的基因是如何改变以适应饮食中的乳制品。事实上,有些人在遗传上适应于吃乳制品,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论点,即他们食用乳制品是自然的。

2、大部人成年后无法分解乳糖

乳制品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是乳糖,一种由两种单糖葡萄糖和半乳糖组成的奶糖。作为婴儿,你的身体产生了一种叫做乳糖酶的消化酶,它分解了乳汁中的乳糖。然而,许多人在成年后就失去了分解乳糖的能力。事实上,世界上大约75%的成年人无法分解乳糖,这是一种被称为乳糖不耐受的现象。乳糖不耐症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较少,但在非洲、亚洲和南美很常见。乳糖不耐症患者在食用乳制品时会有消化系统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泻等。但是,乳糖不耐受的人有时会食用发酵乳制品(如酸奶)或高脂乳制品(如黄油)。而且,有些人也可能对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过敏。这虽然在儿童中很常见,但在成人中却很少见。

3、乳制品的养分含量

乳制品很有营养。每237毫升牛奶含有:
钙:276毫克-28%的RDI、维生素D:24%的RDI、核黄素(维生素B2):RDI的26%、维生素B12:18%的RDI、钾:RDI的10%、磷:RDI的22%,它还拥有相当数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1和B6、硒、锌和镁,以及146卡路里、8克脂肪、8克蛋白质和13克碳水化合物。它几乎提供你身体所需的一切。当然乳制品中的脂肪成分也取决于具体饮食。乳脂肪是非常复杂的,由数百种不同的脂肪酸组成。许多都是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强烈地影响人体的健康。在牧场和饲草饲养的奶牛含有更多的Ω-3脂肪酸,多达500%的亚油酸(CLA)。草食奶制品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含量也高得多,尤其是维生素K2,它是调节钙代谢和支持骨骼和心脏健康的一种极其重要的营养素。这些健康的脂肪和脂溶性维生素并不存在于低脂或脱脂乳制品中,这些乳制品通常含有糖以弥补因去除脂肪而导致的味道差别。

未完待续,期待《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二)》。

P.S. 常见乳制品有哪些,乳制品对皮肤不好,豆奶是乳制品吗,乳制品有哪些种类,乳制品和奶制品的区别,乳制品的营养与健康,乳制品与健康,乳制品健康吗,什么是乳制品,什么牛奶营养价值最高,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和奶粉哪个营养高,那种牛奶最有营养,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营养价值高吗,牛奶成分分析,鸡蛋营养价值,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成分分析,牛奶片的营养价值,牛奶的营养价值。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