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营养价值,坚果补充什么营养成分,8种坚果的功效与作用

坚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含有多种健康元素,它们对人体可以平衡胆固醇水平、增加心脏健康、降低血压和血栓、增强免疫系统、帮助减肥、帮助控制糖尿病、改善消化的能力,优化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皮肤健康状态,预防癌症,增强大脑认知功能,防止病毒和真菌感染,并增加红细胞计数。看来食用坚果的益处真是不胜枚举。

什么是坚果?

坚果在植物学和科学方面,是指含有壳和种子的水果,严格意义上讲,坚果不会自然地排出种子。榛子、栗子等不剥离开它们的壳和种子,它们被科学地归类为坚果。剩下的是种子,但它们通常被称为坚果。就营养价值而言,这两种种子和坚果非常相似,所以为了我们描述方便,我们将把它们全部作为坚果来讨论。

根据人类学记载,坚果已经被列入人类饮食至少75万年。数千年来,坚果在世界各地的营养价值使它成为狩猎及采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烹饪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几乎在每个国家都吃过各种各样的食物。最常见的坚果类型有杏仁、巴西坚果、开心果、腰果、栗子、亚麻籽、澳洲坚果、花生、山核桃、松仁、罂粟籽、芝麻籽、核桃和向日葵籽。另一种意想不到的坚果类型是椰子,它也有一些独特的健康益处。

坚果健康营养

坚果营养物质

坚果的许多健康益处归功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有机化合物。更具体地说,益处来自膳食纤维、单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黄酮、抗氧化剂、胡萝卜素、L-精氨酸、维生素E、植物甾醇以及铜、铁、钙、钾、锌、镁和锰等矿物质。许多坚果品种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健康属性列表有助于人体许多健康益处,下面将对此进行解释。

坚果的保健作用

1、预防癌症

坚果最好的方面之一是它们含有高含量的健康脂肪,这听起来像一种矛盾的说法,但是身体需要的是有益的脂肪形式,坚果是这些被称为Ω-3脂肪酸,更具体地说,α-亚油酸(ALA)的多不饱和脂肪的极好来源,这种脂肪酸具有某些抗炎特性,在试验对象中被证明可以减少结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健康食品。此外,坚果中高水平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和消化,从而降低部分胃肠癌的风险。

2、防止消化问题

每一种坚果都含有高含量的纤维,这是食品中发现的更有益且多功能的元素之一。首先,纤维在消化过程中是重要的,因为它对粪便增加了体积。这意味着肠道运动顺利地通过消化道,因为纤维刺激肠平滑肌的蠕动运动,减少便秘几率,从而减少了各种消化系统疾病如痔疮或息肉甚至癌症的风险。此外,纤维还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尤其是破坏性的ω-6脂肪酸。

3、健康减肥

坚果中的纤维使身体感到饱胀,并抑制饥饿激素的释放,这种激素防止肥胖者暴饮暴食,这使得坚果是减肥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纤维一起对抗肥胖,坚果含有营养和有益的维生素,而不会在饮食中添加过多的卡路里。

4、改善心脏健康

其实坚果最重要的健康属性是它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首先,坚果含有大量的“有益胆固醇”,也称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种有益的胆固醇实际上减少了血液中危险胆固醇(又称作坏胆固醇,也是LDL胆固醇)的存在,并确保它们不结合在动脉和血管壁上。这样,坚果减少血液凝块和动脉粥样硬化严重危害心血管系统的机会。

其次,坚果中含有一种叫做L-精氨酸的重要氨基酸,它能放松血管,缓解任何收缩或慢性收缩。血管松弛时,血液流动更自由,对整个系统的压力也较小,血压降低。此外,当血管放松时,血液凝块不太可能冲击身体,血液流动迅速而平稳。坚果也是某些多酚类黄酮成分的丰富来源,包括白藜芦醇。这种强效化合物抑制血管紧张元素的活性,从而导致血管收紧。它还诱导一种已知的血管扩张剂一氧化氮的释放。

一项研究表明,适量食用坚果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又称导致心率迅速增加的心脏颤动)和腹主动脉瘤(主动脉扩大,是向身体供应血液的主要血管)等疾病的发生风险。总体来说,坚果是你可以吃的最好的东西,以帮助你的心脏健康和防止心血管问题的产生。

5、丰富的维生素E来源

在坚果中含量最高的维生素就是维生素E,它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对抗体内自由基的影响,自由基是细胞代谢的副产物,可引起多种疾病甚至癌症及危险状况的发生。此外,维生素E能够促进皮肤健康,抵抗皱纹和衰老,增强免疫功能和人体的代谢功能,促进细胞修复。

6、治疗精神障碍

坚果可以对抗精神障碍的削弱作用,包括阿尔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因为它含有Ω-3脂肪酸。这些化合物还善于减少类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它具有抗炎性质,增加血液流向大脑,进一步增加健康的认知功能。

7、防止身体脱水

在某些坚果中发现的高含量的钾元素对细胞中的细胞液和水平衡非常有益。这有助于保持身体的水合功能正常,因为水化是非常重要的。钾也起到血管舒张剂的作用,可以进一步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免受各种疾病的侵害。

8、预防人体贫血

铁和铜都是红细胞中的活性成分,是红细胞正常功能和创造所必需的,缺铁可导致疲劳、头昏眼花、胃病和睡眠障碍,也成为缺铁性贫血,因此坚果的摄入能减轻贫血的症状。

P.S. 坚果营养价值,坚果补充什么营养成分,8种坚果的功效与作用,坚果有什么营养,常吃坚果的好处与坏处,各种坚果的营养对比,坚果营养怎样高,坚果 营养最好,坚果营养价值排名,每天吃坚果的最佳时间,女人每天吃坚果的好处。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