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维生素c药片有副作用吗,每天吃一片维c好吗,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在许多水果和蔬菜中含量丰富。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对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尤为重要。它在伤口愈合、保持骨骼强壮和增强大脑功能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滑稽的是,有些人声称维生素C补充剂提供的益处超过了从食物中发现的维生素C。人们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的一个最常见的原因是认为它们有助于预防普通感冒。然而,许多补充剂含有极高的维生素,在某些情况下反而会引起不良的副作用。
本文探讨了关于维生素C的总体安全性,是否可能摄入过多,以及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

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不储存在体内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也就是说它溶于水。与脂溶性维生素相反,水溶性维生素不能长期储存在人体内。相反,你摄入的维生素C会通过体液输送到你的组织中,任何多余的都会随尿液中排出。
由于你的身体不能储存或自行产生维生素C,每天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但是,补充过量的维生素C会导致不良反应,如消化不良和肾结石。
这是因为如果你过量摄入超过正常剂量的维生素,它就会开始积聚,可能导致过量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补充维生素C是不必要的,因为你可以通过吃新鲜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和蔬菜来获得足够的维生素C。

维生素C过多可能引起消化系统症状

过多的维生素C摄入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消化不良。一般来说,这些副作用不是因为吃了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而是因为额外补充了维生素C。
如果你一次摄入超过2000毫克,你很可能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因此,确定了人体每天2000毫克的摄入上限。据非证实性报道,过量摄入也会导致酸回流。

吃维生素c药片有副作用吗,每天吃一片维c好吗,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吃维生素c药片有副作用吗,每天吃一片维c好吗,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维生素C可能导致铁超载

众所周知,维生素C能增强铁的吸收。它能与植物性食物中的非血红素铁结合。非血红素铁不像动物产品中的血红素铁那样有效地被人体吸收。维生素C与非血红素铁结合,使身体更容易吸收。这是一个重要的功能,特别是对于那些从植物性食物中获取大部分铁的人。一项针对成年人的研究发现,当他们在一顿饭中摄入100毫克维生素C时,铁的吸收增加了67%。
然而,患有血色素沉着症等会增加体内铁积累风险的疾病的个体,应谨慎补充维生素C。在这种情况下,过量摄入维生素C可能导致铁超载,从而对你的心脏、肝脏、胰腺、甲状腺和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严重损害。

大剂量服用补充剂可能导致肾结石

过量的维生素C以草酸(一种身体废物)的形式从体内排出。草酸盐通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草酸可能与矿物质结合并形成晶体,从而导致肾结石的形成。
摄入过多的维生素C有可能增加尿液中草酸的含量,从而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在一项研究中,成年人每天两次服用1000毫克维生素C,持续6天,他们排出的草酸量增加了20%。
高维生素C的摄入不仅与尿中草酸的含量有关,而且与肾结石的发生有关,特别是当你摄入的维生素C超过2000毫克时。据报道,每天服用超过2000毫克的人也有肾功能衰竭的报告。

多少维生素C为宜

由于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你的身体在摄入后的几个小时内就会排出多余的维生素C,所以很难摄入过多。
事实上,你几乎不可能从你的饮食中获得太多的维生素C。在健康人身上,任何额外摄入的维生素C超过推荐的每日摄入量,都会被排出体外。
但是当人们服用补充剂时,摄入维生素C过量的风险会更高。例如,那些患有增加铁超载风险或易患肾结石的患者应谨慎摄入维生素C。
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量是男性每天90毫克,女性每天75毫克。

P.S. 吃维生素c药片有副作用吗,维生素c吃多久就该停,每天吃一片维c好吗,维生素检测仪,长痘吃维生素能好吗,多种维生素的作用,每天吃一片vc,每天吃一片维生素a好吗,每天吃维生素片好不好,吃维生素c可以美白吗,吃维c可以美白吗,女人长期吃维e维c好吗,维生素c可以长期吃吗,维生素c咀嚼片的副作用,掉发该吃什么维生素,吃维生素有好处吗,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每天吃一粒维生素e好吗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