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发霉的面包,轻微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吃了会怎样

一旦你注意到面包上有霉菌,该怎么处理它是一个常见的家庭困境。你想要安全,但不要浪费。你可能想知道模子上的模糊斑点是否可以安全食用,是否可以简单地刮掉,或者如果没有可见的模子,其余的面包是否可以安全食用。本文解释了霉菌是什么,为什么它生长在面包上,以及吃发霉的面包是否安全。

什么是面包霉菌?

霉菌和蘑菇属于同一科。真菌通过分解和吸收其生长物质(如面包)的营养而存活。你在面包上看到的霉菌的模糊部分是孢子的菌落,真菌就是这样繁殖的。孢子可以通过包装内的空气传播,在面包的其他部位生长。
霉菌的颜色包括:白色、黄色、绿色、灰色或黑色,这取决于真菌的类型。
但是,您不能单独通过颜色来识别霉菌的类型,因为斑点的颜色可能在不同的生长条件下发生变化,并且可能在真菌的生命周期中波动。
面包上生长的霉菌类型包括曲霉、青霉、镰刀菌、毛霉和根霉。此外,每种真菌都有许多不同的种类。

不要吃面包上的霉菌

有些霉菌是可以安全食用的,比如专门用来制作蓝奶酪的霉菌。然而,可以在面包上生长的真菌会使面包失去味道,可能对你的健康有害。
仅仅通过观察面包就不可能知道它在长什么样的霉菌,所以最好假设它是有害的,不要吃它。另外,不要闻发霉的面包,因为你可能会吸入真菌的孢子。如果你对霉菌过敏,吸入它可能导致呼吸问题,包括哮喘。那些对吸入霉菌过敏的人如果在食物中食用它,也可能会发生有害反应,包括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
最后,免疫系统弱的人,如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受到面包上根霉的感染。

吃了发霉的面包,轻微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吃了会怎样
吃了发霉的面包,轻微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吃了会怎样

不要试图“抢救”发霉的面包

美国食品安全和检验服务部门建议,如果面包已经长出霉菌,就要扔掉整条面包。 虽然你只能看到一些真菌的斑点,但它的微小根可以通过多孔的面包迅速传播。因此,不要试图捏下霉菌的面包而保留剩余部分。
有些霉菌能产生有害的和看不见的毒素,称为真菌毒素。这些物质可以通过面包传播,尤其是当霉菌生长很重时。
大量摄入真菌毒素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其他疾病。这些毒素也会使动物生病,所以不要把污染的面包喂给宠物。此外,真菌毒素可能会对你的肠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可能通过改变肠道内微生物的组成。
此外,长期大量接触某些真菌毒素(包括某些曲霉产生的黄曲霉毒素)会增加癌症风险。

如何阻止面包上的霉菌生长

在没有防腐剂的情况下,室温下储存的面包的保质期一般为三到四天。防腐剂和其他成分,以及某些处理和储存面包的方法,可能会阻止霉菌的生长。

抑制霉菌的成分

超市里大量生产的面包通常含有化学防腐剂,包括丙酸钙和山梨酸,它们可以阻止霉菌的生长。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含有清洁成分的面包,这意味着不含化学防腐剂的面包。另一种选择是使用乳酸菌,它能产生自然阻止霉菌生长的酸。目前,这些是最常用的酸面包。
醋和某些香料,如肉桂和丁香,也可以阻止霉菌的生长。然而,香料可能会改变面包的风味和香味,因此其用于此目的的用途是有限的。

面包搬运和储存技巧

普通霉菌孢子一般不能在烘烤后存活下来,但面包在烘烤后很容易从空气中吸收孢子——例如,在切片和包装过程中。这些孢子可以在适当的条件下开始生长,比如在温暖潮湿的厨房里。
为了阻止面包上的霉菌生长,你可以:
保持干燥。如果你看到面包包装内有明显的水分,在密封前用纸巾或干净的布擦干包装。水分促进霉菌生长。盖住它。面包要盖上,例如上桌时,以防空气中有孢子。然而,为了避免湿透的面包和霉菌,在新鲜面包完全冷却之前,不要包装它。
把它冷冻起来。尽管冷藏会减缓霉菌的生长,但也会使面包变干。冷冻面包在不改变质地的情况下停止生长。用蜡纸把切片分开,这样只解冻你需要的东西就更容易了。
无麸质面包更容易霉菌生长,因为它通常具有较高的水分含量和有限的化学防腐剂的使用。因为这个原因,它经常被冷冻出售。有些面包用特殊包装而不是防腐剂来保护。例如,真空密封去除了霉菌生长所需的氧气。不过,这个面包在你打开包装后容易受到污染。

总结

你不应该吃面包上的霉菌或者有明显斑点的面包。霉菌的根可以很快地通过面包传播,尽管你看不见。吃发霉的面包会让你生病,如果你对霉菌过敏,吸入孢子可能会引发呼吸问题。尝试冷冻面包以防止发霉。

P.S. 吃了发霉东西怎么补救,发霉的面包图片,吃到发霉的面包怎么办,发霉的面包吃了会怎样,轻微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可以做什么,面包发霉的化学变化,吃了发霉的面包,轻微发霉的面包能吃吗,发霉的面包吃了会怎样,吃了发霉的面包,面包上有霉点能吃吗,发霉的面包有什么用,面包长毛了吃了怎么办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