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有什么益处,西瓜壮阳吗,西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西瓜是一种原产于南非的大而甜的水果。它与哈密瓜、西葫芦、南瓜和黄瓜有关。西瓜富含水分和营养物质,含有极少的卡路里,非常清爽。更重要的是,它是瓜氨酸和番茄红素的良好饮食来源,两种强大的植物化合物。
这种多汁甜瓜可能有几个健康好处,包括降低血压、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减少肌肉酸痛。虽然西瓜主要是鲜食的,但它们也可以冷冻、制成果汁或加入冰沙中。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关于西瓜的一些知识。

营养成分

西瓜主要由水(91%)和碳水化合物(7.5%)组成。它几乎不提供蛋白质或脂肪,卡路里也很低。
100克生西瓜中的营养素为:
卡路里:30克
水:91%
蛋白质:0.6克
碳水化合物:7.6克
糖:6.2克
纤维:0.4克
脂肪:0.2克

碳水化合物

152克西瓜含有12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单糖,如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以及少量的纤维。西瓜的血糖指数在72-80之间,这是一个衡量食物在饭后多快地提高血糖水平的指标,这个范围很高。
然而,每一份西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对较低,因此食用它对血糖水平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纤维

西瓜的纤维较少,100克西瓜只能提供0.4克纤维。

西瓜有什么益处,西瓜壮阳吗,西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西瓜有什么益处,西瓜壮阳吗,西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维生素和矿物质

西瓜是维生素C的好来源,也是其他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好来源。
维生素C:这种抗氧化剂对皮肤健康和免疫功能至关重要。
钾:这种矿物质对血压控制和心脏健康很重要。
铜:这种矿物质在植物性食物中含量最丰富,在西方饮食中经常缺乏。
维生素B5:这种维生素也被称为泛酸,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在几乎所有的食物中找到。
维生素A:西瓜含有β-胡萝卜素,你的身体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其他植物化合物

与其他水果相比,西瓜是一种不好的抗氧化剂来源。它富含氨基酸瓜氨酸和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这对健康是有很多好处。

瓜氨酸

西瓜是已知最丰富的氨基酸瓜氨酸的饮食来源。在包围肉的白色外皮中发现的含量最高。在人体内,瓜氨酸被转化为必需的氨基酸精氨酸。瓜氨酸和精氨酸在一氧化氮的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一氧化氮通过扩张和放松血管来帮助降低血压。
精氨酸对许多器官(如肺、肾、肝、免疫和生殖系统)很重要,而且也有助于伤口愈合。
研究表明,西瓜汁是一种很好的瓜氨酸来源,可以显著提高瓜氨酸和精氨酸的血液水平。
虽然西瓜是瓜氨酸最好的饮食来源之一,但你必须一次摄入大约15杯(2.3千克)才能满足精氨酸的参考每日摄入量(RDI)。

番茄红素

西瓜是最有名的番茄红素的新鲜来源,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负责其红色。
事实上,新鲜西瓜比西红柿更能提供番茄红素。人类研究表明,新鲜西瓜汁能有效地提高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血液水平。
人体内某种程度上使用番茄红素来形成β-胡萝卜素,然后将其转化为维生素A。

西瓜对健康的好处

西瓜及其果汁对健康有许多好处。

低血压

高血压是慢性病和过早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西瓜是一种很好的瓜氨酸来源,瓜氨酸在体内转化为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都有助于一氧化氮的生成。
一氧化氮是一种气体分子,能使血管周围的小肌肉松弛和扩张。这导致血压下降。在高血压患者中,补充西瓜或西瓜汁可以降低血压和动脉僵硬度。

降低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激素,与血糖控制有关。胰岛素抵抗是指你的细胞对胰岛素的作用产生抵抗的状态。这可能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并与代谢综合征和2型糖尿病有关。在一些研究中,西瓜汁和精氨酸的摄入与胰岛素抵抗的降低有关。

减轻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感

肌肉酸痛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剧烈运动的副作用。一项研究表明,西瓜汁能有效地减少运动后肌肉酸痛。

不良影响

西瓜可能会导致一些人产生过敏反应或是消化问题。

过敏

对西瓜过敏是罕见的,通常与对花粉敏感的人的口腔过敏综合征有关。症状包括口腔和喉咙发痒,以及嘴唇、口腔、舌头、喉咙、耳朵肿胀等。

消化问题

西瓜含有相对较高的 有些人不能完全消化的果糖。果糖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胃胀、胀气、胃痉挛、腹泻和便秘。
肠胃敏感的人,如肠易激综合征(IBS)患者,应考虑避免吃西瓜。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