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垃圾食品的方法,怎样才能辨别垃圾食品,吃垃圾食品会长胖吗

垃圾食品随处可见。超市、便利店、工作场所、学校和自动售货机上都有销售。 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关于垃圾食品你应该了解的一切,以及是否应该完全杜绝食用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的定义

虽然每个人对垃圾食品的定义可能各不相同,但大多数人都知道垃圾食品不是健康的东西。这些经过高度加工的零食含有丰富的卡路里,尤其是脂肪和糖,而且几乎没有维生素、矿物质或纤维。
包括:苏打、炸薯条、糖果、曲奇饼、油炸圈饼、蛋糕、糕点。当你想到垃圾食品时,这些东西通常会浮现在你的脑海中,而其他的东西则不那么容易辨认。

变相的垃圾食品

许多被认为是健康的食物实际上是伪装的垃圾食品。例如,水果饮料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也可能含有与苏打相同数量的糖和卡路里。制造商销售的格兰诺拉麦片和早餐棒不含高果糖玉米糖浆,并与心脏健康的全谷物一起包装。
同样,制造商们也将无麸质产品(如饼干、蛋糕混合物和薯条)作为比含麸质产品更健康的选择,尽管这两种食品的营养状况可能相似。即使是天然的无麸质产品,如某些果汁、巧克力条和热狗,也被贴上“无麸质”标签,使它们看起来更健康。

为什么对垃圾食品容易上瘾

垃圾食品令人上瘾的原因在于其含有的糖份和脂肪。糖跟可卡因一样可以刺激大脑高兴神经。研究发现,糖和脂肪的结合比单用糖更容易引起成瘾症状,如戒断或对饮食失去控制。
研究发现,与上瘾症状最相关的食物经过高度加工,含有大量脂肪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糖。也就是说,经常甚至是间断地食用高加工食品有可能刺激大脑中的奖励和习惯形成中心,从而增加食欲。这会导致垃圾食品的过度消费,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体重增加。关于食物成瘾还有很多要了解的,这在超重或肥胖的人中更为普遍。

辨别垃圾食品的方法,怎样才能辨别垃圾食品,吃垃圾食品会长胖吗
辨别垃圾食品的方法,怎样才能辨别垃圾食品,吃垃圾食品会长胖吗

与肥胖和其他慢性病有关

肥胖是一种复杂的多因素疾病-没有任何原因。也就是说,人们认为垃圾食品的易得性、高适口性和低成本是一个主要因素,同时还有其他疾病,如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

肥胖

垃圾食品的饱食度很低,这意味着它不是很饱。液态卡路里——苏打水、运动饮料和特制咖啡——是最严重的罪魁祸首之一,因为它们可以在不影响食欲的情况下提供数百卡路里。每食用一份含糖饮料,人们在一年内增加了0.25-0.5磅。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这可能与几年内体重的多少有关。其他评论也指出了类似的结果,表明垃圾食品,特别是含糖饮料,与儿童和成人的体重增加显著相关。

心脏病

心脏病是全世界死亡的主要原因。糖摄入是导致这种疾病的几个危险因素之一。
增加的糖被证明可以提高血液中特定类型的脂肪——甘油三酯——并增加血压,这两者都是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人们还发现,经常吃快餐可以增加甘油三酯和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脏病的另一个危险因素。

2型糖尿病

当你的身体对胰岛素(降低血糖的激素)的作用不敏感时,就会发生2型糖尿病。过多的体脂、高血压、低HDL(良好)胆固醇以及有心脏病或中风史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垃圾食品的消费与过量的体脂、高血压和低HDL胆固醇有关——所有这些都会增加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饮食强迫症的危害

虽然知道哪些食物会导致不良的健康和体重增加很重要,但是经常对食物的困扰是不健康的。
把食物分为干净、肮脏、好的或坏的,会导致你与食物形成不健康的关系。一项研究发现,严格的、完全或完全的节食方法与饮食过量和体重增加有关。换句话说,与那些对食物选择更为灵活的人相比,限制自己的人更难保持健康的体重。
另一项研究发现严格的饮食与饮食失调、焦虑和抑郁的症状有关。更重要的是,那些周末严格节食的人比那些周末不严格节食的人更有可能在一年内增加体重。
这些研究表明,过度严格的饮食,完全消除偶尔治疗不仅阻碍减肥努力,而且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说,许多人越来越采取更灵活的饮食方式。
使用这种方法,你80-90%的卡路里应该来自于全部和最低限度的加工食品。剩下的10%到20%应该来自你喜欢的任何东西——无论是冰淇淋、蛋糕还是巧克力。
这种方法还可以让您享受假期、特殊活动或社交活动,而不必担心是否可以吃到可用的食物。

一切都要适度?

在垃圾食品方面,一切适度都是典型的建议。适度地吃你最喜欢的食物可以帮助你坚持你的饮食习惯(特别是长期的),享受假期和其他特殊的活动,避免不健康的食物。此外,完全不吃垃圾食品对你的健康来说是不可持续、不愉快或不值得的。
但并非所有的食物都能被所有人适度享用。
有些人倾向于过度食用食物,直到感到不舒服的饱足。这就是所谓的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后往往伴随着失去控制的感觉以及不愉快的感觉和情绪。
众所周知,不同的情绪或生物触发因素(如抑郁、焦虑或饥饿)会引发暴饮暴食,但某些食物也可能是触发因素。
一些证据表明,某些食物——比如比萨饼、冰淇淋或饼干——可能会引发这种反应,导致暴饮暴食。然而,这方面的研究还很缺乏。
也就是说,如果你有暴饮暴食症,最好先和你的保健专家或咨询师谈谈,决定是否最好完全避免触发食物,而不是适度摄入。

P.S. 什么叫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有哪些,十大垃圾食品,粉丝属于垃圾食品吗?,垃圾食品的恶心视频,不能吃的十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的危害,辨别垃圾食品的方法,怎样才能辨别垃圾食品,吃垃圾食品会长胖吗,小孩吃垃圾食品得病图,吃垃圾食品的危害视频,吃垃圾食品的危害,吃垃圾食品的视频,儿童吃垃圾食品的后果,垃圾食品吃多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吃垃圾食品的好处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