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爆米花的危害之二——微波炉爆米花导致肺部疾病

微波爆米花是否与其他健康问题有关?

微波爆米花还与一种叫做爆米花肺的严重肺部疾病有关。

微波炉爆米花导致肺部疾病
微波炉爆米花导致肺部疾病

双乙酰,一种化学药品,用于使微波爆米花具有黄油味和香味,当大量吸入时,会导致严重和不可逆的肺损伤。
爆米花使肺(细支气管)中的小气道变得疤痕累累,狭窄到不能吸入足够空气的程度。这种疾病引起呼吸急促、喘息和其他类似于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症状。
20年前,爆米花肺的风险主要是在微波爆米花厂或其他制造厂的工人中,他们长期吸入大量的双乙酰。数百名工人被诊断患有这种疾病,并导致很多人死亡。
美国一家知名研究所研究了六家微波爆米花工厂的双乙酰暴露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长期接触双乙酰与肺损伤之间存在联系。

据报道,一名美国男子在连续10年每天吃两袋微波爆米花后出现这种症状。
2007年,主要的爆米花制造商从产品中去除了二乙酰。

如何降低风险?

近年来,与癌症和爆米花肺相关的化学物质已经从微波爆米花中去除。即使这些产品的包装中残留的一些化学物质可能存在问题,不时地食用微波爆米花不应该造成很大的健康风险。所以如果你钟爱爆米花的味道,就没有必要放弃它。

试试空气爆米花

买个空气炸锅,自己制作一个爆米花。三杯爆米花只含有90卡路里和1克脂肪。

做炉顶爆米花

用带盖的锅放一些橄榄或椰子油在炉子上自己做爆米花。每半杯爆米花籽要用两汤匙油。

加入自己的味道

加入自己喜欢的配料,在不含任何潜在有害化学物质或过量盐的情况下提高爆米花的风味。尝试不同的调味品,如肉桂、迷迭香等等。

P.S.       微波爆米花哪个牌子好,怎样用微波炉爆米花,微波炉做爆米花的做法,微波炉爆米花有危害吗,微波炉爆米花专用袋,微波炉爆米花纸袋,怎样用微波炉做爆米花,微波炉爆米花可以用锅,微波炉爆米花那种好吃,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对人体有害吗,微波炉致癌是真的吗,微波炉加热的食品致癌,微波炉爆米花的危害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