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对人体的作用,锌的作用及缺乏表现,含锌高的食物有哪些(二)

继上一篇锌对人体的作用后,本文谈一谈锌元素若缺乏时所出现的人体症状,以及补充锌元素的食物来源。

1、锌缺乏的症状

虽然严重缺锌很少见,但它可能发生在具有罕见基因突变的人、母亲没有足够锌的母乳喂养婴儿、酒精成瘾的人和服用某些免疫抑制药物的任何人身上。严重缺锌的症状包括生长发育受损、性成熟延迟、皮疹、慢性腹泻、伤口愈合受损和行为问题。轻度缺锌更为常见,尤其在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中,这些国家的饮食往往缺乏重要营养素。据估计,全世界约有20亿人由于膳食摄入不足而缺锌。由于锌缺乏会损害你的免疫系统(增加感染的机会)锌缺乏被认为每年导致45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
有锌缺乏的患者包括:克罗恩病等胃肠道疾病患者、素食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孕期和哺乳期妇女、完全母乳喂养的大婴儿、镰状细胞贫血患者
营养不良的人,厌食症或暴食症患者、慢性肾脏病患者、酗酒者。
轻度缺锌的症状包括腹泻、免疫力下降、头发稀疏、食欲下降、情绪紊乱、皮肤干燥、生育问题和伤口愈合受损。锌缺乏是很难检测到使用实验室测试,因为你的身体对锌水平的严格控制。因此,即使测试表明正常水平,您仍然可能存在缺陷。医生在确定你是否需要补充剂时,会考虑其他的危险因素,如不良的饮食摄取量和遗传因素,以及血液结果。

含锌高的食物之二

含锌高的食物之二

2、锌元素的食物来源

许多动植物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这使得大多数人食用适量的食物变得容易。
锌含量最高的食物包括:
贝类:牡蛎、蟹、贻贝、龙虾和蛤蜊
肉:牛肉、猪肉、羊肉和野牛
家禽:土耳其和鸡
鱼:比目鱼,沙丁鱼,鲑鱼和脚掌
豆类:鹰嘴豆、扁豆、黑豆、芸豆等。
坚果和种子:南瓜子、腰果、大麻籽等。
乳制品:牛奶、酸奶和奶酪
鸡蛋
全麦:燕麦、藜麦、糙米等。
某些蔬菜:蘑菇、羽衣甘蓝、豌豆、芦笋和甜菜
动物产品,如肉和贝类,含有大量的锌,其形式是你的身体容易吸收。
请记住,在豆科植物和全谷类植物来源中发现的锌吸收效率较低,因为其他植物化合物抑制吸收。虽然许多食物天然含锌量很高,但某些食物,如即食早餐麦片、快餐条和烘焙面粉,都富含锌。

P.S. 锌对人体的作用,人体锌的作用,锌在人体中的作用,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锌元素对人体的作用,锌对男性的作用及功能,锌的作用及缺乏表现,镁对人体有什么好处,锌与性功能,锌和钙能一起,梓和锌是一样的元素吗,人体中的锌怎么补充,人体需要补锌还是梓,锌能提高性功能吗,缺锌的症状,男人补锌哪个牌子好吗,维生素锌的作用及功能,含锌高的食物有哪些,食物含锌量排行榜表,锌与性功能,补锌的水果有哪些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