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二)

继《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一)》发表后,我们继续谈一谈食用乳制品对人体的健康问题。

4、提供给人体骨骼所需要的营养

钙是骨骼中的主要矿物质,而乳制品是人体饮食中钙的最佳来源。因此,乳制品对骨骼健康有许多好处。事实上,大多数健康组织建议你每天吃2-3份乳制品,以获得足够的钙来补充骨骼。你可以听到一些说法,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乳制品摄入对骨骼健康有不利影响。大多数证据表明,乳制品可以提高骨密度,减少骨质疏松,降低老年人骨折的风险。此外,乳制品提供的不仅仅是钙。它还可提供给骨骼蛋白质,磷和维生素K2。

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二)

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乳制品健康吗(二)

5、降低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

全脂乳制品对新陈代谢健康有一些好处。尽管高卡路里,全脂乳制品与降低肥胖风险有关。大多数全脂乳制品与减少肥胖有关,但没有一项研究证实对低脂乳制品有这种作用。在一项观察性研究中,那些食用全脂乳制品最多的人腹部脂肪较少,炎症较少,甘油三酯含量较低,胰岛素敏感性提高,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62%。其他几项研究与全脂乳制品有关,糖尿病风险降低,虽然一些研究没有发现关联。

6、乳制品对心脏病的影响

传统观点认为,乳制品富含饱和脂肪,因此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质疑乳制品脂肪在心脏病发展中的作用。有些人甚至声称饱和脂肪消耗与心脏病之间对大多数人来说毫无关系。乳品对心脏病风险的影响也可能在不同国家之间有所不同,这可能取决于母牛的饲养和喂养方式。在美国的一项主要研究中,乳脂肪与心脏病风险增加有关。然而,许多其他研究表明全脂乳对心脏病和中风都有保护作用。在一篇研究论文中提及,大部分使用全脂奶制品,牛奶与降低中风和心脏事件的风险有关。虽然患心脏病的风险也降低了,但从统计学上来说并不显著。在奶牛基本饲喂草草的国家,全脂乳制品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大幅度减少有关。例如,在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指出,消耗最多全脂乳制品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高达69%。这可能与草食乳制品中高含量的心脏健康维生素K2有关,尽管乳制品也能改善心脏病的其他危险因素,如血压和炎症。除此之外,没有证据表明乳脂肪是否有助于或阻碍心脏健康。虽然科学界意见不一,但公共卫生指南建议人们尽量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包括高脂乳制品。

7、皮肤健康与癌症

乳制品是已知的刺激胰岛素和蛋白质IGF-1的释放。这可能是乳制品消费与增加痤疮有关的原因。胰岛素和IGF-1的高水平也与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请记住,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癌症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一些研究表明,乳品可以降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但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作用并不都是坏事。如果你想获得肌肉和力量,那么这些激素可以提供明显的好处。

最健康的乳制品来自于用草料喂养和/或在牧场上饲养的奶牛。它们的奶具有更好的营养成分,包括更有益的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K2。发酵乳制品如酸奶可能更好,它们含有有益健康的益生菌。值得注意的是,不能消化牛乳制品的人可以尝试很容易地消化山羊乳制品。

P.S. 常见乳制品有哪些,乳制品对皮肤不好,豆奶是乳制品吗,乳制品有哪些种类,乳制品和奶制品的区别,乳制品的营养与健康,乳制品与健康,乳制品健康吗,什么是乳制品,什么牛奶营养价值最高,牛奶营养价值及功效,牛奶和奶粉哪个营养高,那种牛奶最有营养,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营养价值高吗,牛奶成分分析,鸡蛋营养价值,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牛奶的功效与作用,牛奶成分分析,牛奶片的营养价值,牛奶的营养价值。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