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牛奶补钙吗,喝牛奶补钙好处是啥,喝牛奶真的补钙吗

在国人的印象中牛奶总是和营养、健康挂钩,可能有很多妈妈每天都会督促孩子早起和睡前都喝一杯牛奶,认为这样有利于孩子的骨骼生长。然而,美国某机构最近发布了一篇报道,说牛奶其实没有那么“神”。
这篇报道谈到,“关于牛奶有助于强健儿童骨骼的宣传语,事实上是无用的。”他们建议,将牛奶从美国儿童的午餐食谱中剔除出去。首先提出的观点是,喝牛奶对儿童和老年人骨骼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帮助。
他们的依据主要是两项研究成果,一个是刊登在美国《儿童与青少年医学档案》杂志上的研究报道。这个研究历时7年跟踪了6712名女孩,记录她们的饮食,评估她们的应力性骨折的可能性。另一个是哈佛医学院历时18年的“护士健康研究”,主要针对7.2万绝经妇女。结果发现,长期喝牛奶的人罹患骨折的几率,与不喝牛奶的人群不相上下,喝牛奶并不能防止骨质疏松。
而且,报道也指出,包括牛奶在内的奶制品往往富含糖、脂肪和动物蛋白,容易提高体内胆固醇含量,过多摄入会导致肥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对于那些牛奶过敏或者无法耐受乳糖的人群来说,喝牛奶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为补钙而喝牛奶,其实是个失败的做法,要想补钙,更有效的方式是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圆白菜、豆腐。麦片等等,还要多晒太阳、多锻炼身体。

老年人喝牛奶补钙吗,喝牛奶补钙好处是啥,喝牛奶真的补钙吗

老年人喝牛奶补钙吗,喝牛奶补钙好处是啥,喝牛奶真的补钙吗

但我国的一位食品专家指出:上述观点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说它错误,但是我认为它的结论还是局限在补钙角度。在现在的生活中,对婴幼儿和老年人来说,喝牛奶是补钙的一个重要途径。但补钙不是喝牛奶的唯一目的,牛奶还是一个营养很重的补充源。特别对婴幼儿来讲,现在直接母乳的比例在下降,牛奶是很重要的食品源,含有比较多的钙和维生素。
我国是牛奶消费比较少的国家,我觉得牛奶还是很重要的营养品,不能因为这个结论就否定了牛奶的营养作用。中国恐怕不是牛奶喝多了,而是喝少了。所以,鉴于这样的考虑,这个结论即使有效,只能说我们不能完全依靠牛奶来补钙,不能否定牛奶在营养食物中的地位。
我觉得大家每天都应该喝一杯牛奶,200到300毫升。儿童还是新鲜的比较好,至少是巴氏奶比还原奶更好,比较容易吸收。对于不同的人群,除了鲜奶以外,还有很多奶制品替代,但是我认为鲜奶是最好的。
其实,关于牛奶作用的争论并不新鲜,基本每隔几年就会重燃一次战火。比如,2005年,日本外科医生新谷弘实出版了抵制牛奶的《不生病的生活方式》一书,指出含有大量过氧化脂质的牛奶会引起肠部病变。这本书的销量达到了一百万部。但日本酪农乳业协会则针锋相对展开批判。
2008年一本名为《奶、谎言与宣传》的畅销书在法国出版。书中揭露,法国奶制品企业为法国营养研究院提供了很大部分资金,还指出过量喝牛奶会诱发卵巢癌和前列腺癌。但法国农科院院士莱昂·盖冈又多次撰文或接受访谈予以批驳。

看来,这场关于牛奶的战争恐怕暂时不会平息,也很难得出一个定论,但它却提醒了我们,对待习以为常的营养品,或许要有更谨慎的态度。

P.S.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哪种牌子牛奶补钙最好,8一10岁儿童吃什么钙片,补钙牛奶,牛奶成分,纯牛奶,从中医说牛奶补钙吗,补钙最好的牛奶,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每天喝牛奶对身体好吗,牛奶好吗,喝牛奶害了很多中国人,成品牛奶健康吗,喝牛奶到底好不好,牛奶对人体有害吗,喝纯牛奶的好处和坏处,牛奶不能喝是谣言吗,喝牛奶对肾好吗,牛奶真的补钙吗,老年人喝牛奶补钙吗,牛奶自制奶粉,喝牛奶补钙好处是啥,喝牛奶真的补钙吗,喝牛奶补钙时间最好,喝牛奶补钙喝多少,儿童喝什么牛奶补钙,喝什么牛奶补钙最好,每天喝牛奶可以补钙吗?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