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

西红柿很可能是夏季最普遍的农产品之一。西红柿通常是在蔬菜世界中与蔬菜搭配在一起的,但你可能也听说过它们被称为水果。这篇文章探讨了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为什么他们有时混淆为一个或另一个。

西红柿是蔬菜还是水果

西红柿是蔬菜还是水果

水果和蔬菜有什么区别?

营养方面,水果和蔬菜因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而备受关注。虽然它们有很多共同之处,但水果和蔬菜也有一些明显的区别。然而,这些差异会有很大的不同,取决于你是和农民还是厨师交谈。

植物学分类

水果和蔬菜的植物学分类主要基于所讨论的植物部分的结构和功能。果实是由花形成的,有种子,有助于植物的繁殖过程。一些常见的水果包括苹果、桃子、蓝莓和树莓。另一方面,蔬菜是植物的根、茎、叶或其他辅助部分。一些著名的蔬菜包括菠菜、莴苣、胡萝卜、甜菜和芹菜。

烹饪分类

当谈到烹饪时,水果和蔬菜的分类系统与植物分类相比发生了显著变化。在烹饪实践中,水果和蔬菜的利用和应用主要基于它们的风味特征。一般来说,水果质地柔软,容易在甜味上发酸。它也可能有点油腻或油腻。它最适合甜点、糕点、冰沙、果酱或作为小吃自己吃。相反,一种蔬菜通常有一种空白和可能的苦味。它通常具有比水果更坚硬的质地,虽然有些是生的,但可能需要烹饪。它们最适合调味品,如炒菜、炖菜、沙拉和砂锅菜。

植物学上,西红柿是水果

根据科学,西红柿是水果。所有的果实都有一个种子或许多种子在内部,并从植物的花朵中生长。和其他真正的水果一样,西红柿是从藤蔓上的黄色小花形成的,自然含有大量的种子。这些种子后来可以收获并用于生产更多的番茄植株。有趣的是,一些现代的番茄品种已经被故意种植以停止生产种子。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番茄仍然被认为是植物学术语中的植物果实。

西红柿通常被列为蔬菜

关于番茄是否是水果或蔬菜的许多困惑来自番茄的常见烹饪应用。烹饪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门科学,它往往让位给不同食物分类的灵活性。在烹饪中,西红柿通常单独使用或与其他真正的蔬菜搭配在美味的菜肴中。结果,他们已经赢得了蔬菜的名声,尽管它们在技术上是一个科学标准的水果。
这是美国最高法院在1893年与一个番茄进口商发生法律纠纷时使用的分类方法,该进口商辩称,为了避免更高的蔬菜关税,他的番茄应该被视为水果。在此案中,法院根据番茄的烹饪用途将番茄归类为蔬菜,而不是将其归类为水果。剩下的是历史。
西红柿并不是唯一与这种身份危机斗争的食物。事实上,以植物为对象的植物在烹饪实践中被用作蔬菜是相当普遍的。
通常被认为是蔬菜的其他水果包括:黄瓜、西葫芦、豌豆荚、胡椒、茄子、黄秋葵。
尽管蔬菜在某些烹饪环境中的使用更不常见,但有时蔬菜更像水果。例如大黄通常被包含在甜点风格的菜谱中,即使它是蔬菜。这也在胡萝卜蛋糕或红薯馅饼等其他菜肴中得到了体现。

P.S.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西红柿的各种做法,西红柿品种介绍,西红柿蔬菜还是水果,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西红柿属于水果还是蔬菜,番茄是水果还是蔬菜,西红柿是不是蔬菜,西红柿有哪些,西红柿是不是水果。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