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宝宝上火吃什么好

作为父母都很重视给宝宝吃多水果,但是龙眼、荔枝、桂圆、芒果、榴莲、杏这6类水果属于温热性水果,给宝宝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出现牙龈肿痛、口腔溃疡、消化不良等症状。但也不是绝对不能吃,应季时候多少可以吃一些。

不上火的食物有哪些?

说了如此多的容易上火的食物,肯定有的父母会着急的询问:“那我的宝宝还能吃点啥?”其实,不上火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绿豆、薏仁、山药、莲子等,熬成粥给宝宝食用,既营养又败火;菠菜、海带、莲藕、金针菇、芹菜、竹笋等,可焯一下拌成凉菜,既保留的食物本身的营养又美味可口;荸荠、银耳、冬瓜、紫菜等可炖汤服用;西红柿、西瓜、梨、草莓等,清洗干净就可直接给宝宝吃了。

怎么吃才能不上火?

首先,饮食多元化是防止宝宝上火的关键。即使宝宝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也可以被其它不上火的食物所中和。当然了,还要多喝白开水,这样就能有效、及时排出体内代谢废物。

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宝宝上火吃什么好

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宝宝上火吃什么好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实际上,上火是民间的一种说法,没有非常明确的定义。一般来说,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的这些症状,比如嘴红、嘴角烂、口舌生疮、口腔溃疡、眼睛发红或者眼睛分泌物多黄、尿黄、大便干燥等,就说明宝宝可能上火了。

多给宝宝喝水,是不是就不容易上火了?

多喝水能促进宝宝体内的新陈代谢,使大便通畅,这样宝宝就不容易积食,也就不容易上火了。尤其是秋天干燥,宝宝体内火气大,更应该多给他喝水。但是小宝宝,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宝宝饮水要适度,因为他的肾脏发育还不完善,喝过多的水会加重宝宝肾脏的负担。
另外,茶水里有茶碱元素,可能引起宝宝心跳加快等不适症状,对健康不利,所以也不能多给宝宝喝茶。

除了注意饮食之外,是不是适当冻一冻,少给宝宝穿衣服就能避免上火?

我国民间讲究“春捂秋冻”,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除了饮食上注意之外,穿衣不合适也能导致宝宝上火。宝宝衣服的厚度和大人衣服厚度保持一致就可以,如果发现宝宝经常出汗、面红耳赤、手心脚心比较湿热,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给宝宝穿多了。

P.S. 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宝宝上火严重怎么降火,3岁宝宝上火吃什么降火,宝宝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吃什么食物,2岁宝宝上火吃什么降火,宝宝上火了怎么办啊,宝宝喝奶粉上火了怎么办,宝宝上火吃什么效果快。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