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糖摄入量应该是多少,糖摄入过多的危害

糖分对人体是福是祸

根据一项不完全统计,国人每人平均每年的糖摄入量约是19.6千克,这是30年前该数据的5倍,那么这个摄入量远远超过了正常标准。但就大部分国人的饮食习惯来看,我们中国人特别是北方人,很少食用大量的甜食,怎么还会有糖分摄入过量的情况?那么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糖可分为天然糖和添加糖两种。

天然糖:

指食物当中自然存在的糖分。例如水果当中的果糖、牛奶当中的乳糖等等。这些天然糖分一般对人体无害。

添加糖:

指在加工食物或饮料的过程中额外添加的糖分。例如糖果当中的甜味剂、饮料、咖啡中的砂糖等等。这些添加糖可影响人体健康机能。
糖分摄入量过多的危害
那么专业营养机构给出的人体糖分摄入量标准是什么呢?

人体每天糖摄入量标准

WHO指出的标准是一个成年人每天糖摄入量约在25克(以一块4.54g方糖来说,25克的糖摄入量就约等于5块半的方糖)。

1. 烘焙面包

其实市面上出售的烘焙面包、饼干的含糖量大约都在百分之15至百分之20,仅仅吃1个,摄入量已经非常接近健康标准了(25g)。

2. 饮料

碳酸饮料、乳酸菌饮料、奶茶其实都含有非常多的糖,例如一瓶500ml的碳酸饮料,其含糖量可高达50克,已经远远超过一天标准的糖摄入量。

3. 果汁

人们常以为果汁由水果榨成,危害会大大降低,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果汁除了剥夺你的膳食纤维之外,还会留下大量的糖分,甚至比碳酸饮料所含的糖还要多。

以上3种人们常见的食物,其实含糖量已经大大超过人们的想象。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已经把糖、烟、酒并列为癌症的3大诱导因素。而且,WHO也证实了糖分的过量摄入会增加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以及其他肥胖疾病的发生几率,甚至是使大脑反应迟钝。

如何避免糖分过量摄入

第一,尽量不喝含糖饮料。量避免摄入含糖分高的饮料,例如甜味碳酸饮料、奶茶、非天然果汁等等。第二,拒绝水果类罐头食品。吃水果尽量食用新鲜水果,罐头水果往往为了是水果口感甜美,而添加大量的额外糖分。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