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最近的饮食安全问题又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一个热门话题,特别是食用油类产品又多次出现“幺蛾子”,让人一听到油就唯恐避之而不及。先不说黑心油的制造问题,单刊油类产品(脂肪)还确实是人体必需的五大营养素之一。根据研究显示,芝麻油(Sesame oil)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而且对于改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也很有帮助。

此项对油品的研究,是针对40位既患有糖尿病又患有高血压的测试者。同时,他们都有在服用控制血压的药物。研究人员要求这40位参与者,停止食用各自家中烹饪的食品油,改之以芝麻油代替,观察期为45天。待45天结束后,变换为食用棕榈油或是花生油继续再观察45天。

研究结果显示,当这些患者在使用芝麻油进行料理时,他们血压中的收缩压与舒张压都有显著地下降,但当换成棕榈油或是花生油时,收缩压和舒张压就会再度上升。

 

吃什么食物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此外,研究中也观察到,这些患者在食用芝麻油的期间,无论是体重、身体质量指数(BMI,Body Mass Index)或腰臀围都有降低的趋势,就连血糖、三酸甘油脂和俗称坏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LDL,low-density lipoprotein)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究其根源,是因为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而这两种成分目前已经被证实为是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有效食物,并可能同时改善心脏健康指数。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芝麻油有益于心血管,但仍不宜摄取过量,以免本末倒置, 害了身体健康。

P.S. 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降低胆固醇的食物,降低胆固醇的保健品,吃什么降胆固醇最快,胆固醇高怎么降下来,降低胆固醇最好的食物,超级降压食物,降血压最好的方法,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