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什么止咳偏方简单有效,蜂蜜蒸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自身大约含有85%的水分,鲜嫩多汁、酸甜适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
中医认为,梨属于凉性水果,需要经过炖煮过后减少其凉性,才适合当作止咳食物。

咳嗽的成因

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过敏、气喘、感冒等都有可能,特别是感冒要特别注意是风寒型或是风热型。一般来说,风寒型感冒的症状为干咳、痰稀、鼻涕也较清,像流鼻水一样;而风热型感冒会有咽喉肿痛、痰黄稠、易口渴、鼻涕很浓的症状。

梨的止咳功效

梨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因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一经炖煮梨,则会转变它本身的性质由冷变温,就可以用来食用止咳了。
另外,人们通常会将梨去核挖空,在中间加入贝母一同炖煮,梨与贝母皆入肺经,适用于肺虚久咳症状;加入适当蜂蜜也有补助之效,因蜂蜜同属滋阴之物,国外也曾有研究指出喝蜂蜜止咳效果更胜感冒药,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干咳无痰的症状。对于感冒的多痰型咳嗽,最好不要碰甜的。

两种止咳小偏方

1、蜂蜜蒸梨

主要功效:生津润燥,止咳化痰。
材料:梨1颗,蜂蜜50克。
作法:先把梨挖去核,将蜂蜜填入,加热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个,连吃数日。

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什么止咳偏方简单有效,蜂蜜蒸梨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什么止咳偏方简单有效,蜂蜜蒸梨的功效与作用

2、冰糖炖梨

材料:粗梨1颗,冰糖1~3克,可加贝母.
作法:梨削皮、洗净后挖核,中间放入冰糖;连同削去的皮,一同放入锅中蒸煮,至果肉变透明色。

P.S. 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止咳偏方简单有效,什么止咳效果最好最快,止咳化痰最快的偏方,大人止咳偏方简单有效,喝什么只可最快最有效,止咳化痰,止咳最快的偏方,止咳偏方,止咳小秘方,蜂蜜整理的功效与作用,蜂蜜炖梨的做法及功效,蜂蜜蒸梨子止咳化痰吗,蒸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