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道鸡肉可能是导致大多数食源性疾病的罪魁祸首,在我国可能机率更高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最近的一份报告,在2009-2015年间,鸡肉是在美国引起最多的食源性疾病的根源。在中国,禽类消费的危险系数可能更高,因为就在上个月(2018年8月)我国报告了高度传染性H5N1禽流感的爆发。

美国报道鸡肉可能是导致大多数食源性疾病的罪魁祸首,在我国可能机率更高

食物源性疾病

CDC在其报告“美国2009-2015年食物源性疾病暴发监测 Surveillance for Foodborne Disease Outbreaks — United States, 2009–2015”中收集了关于食源性疾病暴发的数据(定义为因摄入普通食物而导致两例或更多例类似疾病的发生),并在报告期内发现3114人因食用受污染鸡肉而感染了这种疾病。尽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鱼肉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疾病爆发,但是鸡肉使大多数人生病。
食用鸡肉导致疾病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沙门氏菌是一种细菌,在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后大约12到72小时可引起腹泻、发烧和抽筋。沙门氏菌也常在鸡蛋、奶酪、果汁和水果中发现。沙门氏菌可以通过彻底煮熟和巴氏杀菌而死亡。
如果你必须吃鸡肉,你应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来减少沙门氏菌的发生率:

  • 避免吃未煮熟的鸡肉;
  • 接触食物前先用肥皂和水洗手;
  • 处理生鸡肉后立即洗手;
  • 避免使用相同的器具在生鸡肉和熟鸡肉上。

H5N1禽流感

即使你对沙门氏菌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在我国吃鸡肉也是很危险的。上个月(2018年8月),我国某新闻媒体报道了青海省一个农场发生了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我国曾在3月份报告H5N6和H7N9禽流感病毒的爆发。
西方科学家担心,如果病毒突变,我国最近爆发的一次禽流感可能标志着下一次全球流感大流行的开始。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