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缩短寿命长达四年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如当下流行的Atkins饮食方法,可以使一个人的预期寿命最多缩短四年。
这项研究发表在《Lancet(中文译名: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名为“Dietary carbohydrate intake and mortality: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and meta-analysis”。
研究人员观察了一组平均年龄在25岁的人群,发现那些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得50-55%能量的人的死亡风险系数较低。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是指一种限制碳水化合物消耗到总饮食热量的四分之一或更少的饮食计划。用含有较高脂肪及蛋白质含量的食物(例如,肉、家禽、鱼、贝类、鸡蛋、奶酪、坚果和种子)和低碳水化合物食物(例如,大多数沙拉蔬菜,如菠菜、羽衣甘蓝、猪油和羽衣甘蓝等)代替富含易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糖、面包、意大利面)。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随不同碳水化合物含量的变化而变化。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被定义为每天摄入少于130克碳水化合物或少于日常饮食总热量消耗的26%。非常低碳水化合物生酮饮食(VLCKD)是指每天20-50克碳水化合物,或低于每天2000卡路里的10%。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如Atkins饮食,作为减肥和降低某些疾病风险的方法并广泛普及。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缩短寿命长达四年

潜在危害

《Lancet(中文译名:柳叶刀)》杂志最近的研究显示,多吃肉(如牛肉、羊肉、猪肉、鸡肉)和奶酪来代替碳水化合物,可能会提高死亡风险,因为动物蛋白质和脂肪的消耗与人体体内炎症和老化有关。研究还表明,用更多的植物蛋白和脂肪(如豆类、坚果)代替碳水化合物可以稍微降低死亡的风险系数。
当然,《Lancet(中文译名:柳叶刀)》的这项研究也有局限性。首先,最重要的是,这项研究是基于自我报告的数据,人们吃什么摄入什么,这不可能准确定义。此外,在试验开始后的六年间,只是间歇地测量并采集数据,因此测试对象的饮食模式可能在随时变化。
但这项研究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证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能有害于人们的长期健康。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