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好方法 减肥食谱 减肥吃什么 秋天减肥好吗 什么是减肥的食物

老人常说秋季是贴秋膘的时候,肚子总是饿,难道一味的满足嘴巴需求,放弃要保持身材的念头?既不想饿肚子,又能减肥,真的可以吗?,吃什么减肥最好呢?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人们的胃口大开,虽然饱了口福,但随之而来的身材问题却让人非常担心,怎样才能做到两者兼顾呢?别急,推荐6种食物,既能饱腹又能瘦身,一举两得哦!

1、全麦食品——带走更多水分与热量

全麦食品作为减肥食物而流行,已经很长时间了。所谓“全麦”指的就是含有普通面粉所没有的麸皮。而麸皮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不能够被人体吸收卡路里,甚至会吸收比自己重25倍左右的水分,会在胃里长时间停留,因此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全麦食品的热量要比同等重量的精细小麦粉低33千,可咀嚼全麦食品需要的热量却要更多,因此有助于减肥。

 

2、玉米——粗粮中的营养之王

玉米在所有的谷物中是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最高的,镁含量十分丰富。镁这种元素能够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排泄体内废物,对于想要饱腹的姑娘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可以替代小麦或者稻米等热量比较高的主食。而且,除了水煮这种烹饪方法,烤玉米的香气和味道也是十分诱人,令人食指打动。有时间自己烹饪的姑娘还可以选择用青豆、切块的黄瓜和胡萝卜来搭配起来做一道香甜玉米沙拉。

3、娃娃菜——丰富钾含量帮助去水肿

秋冬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整天没精神,每天早上都很难起床。这种现象会降低身体代谢率,使脂肪更容易囤积,水肿变得严重。除了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外,缺钾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这时可以多吃点娃娃菜,富含钾元素,能调节代谢,帮助下身减肥和消除水肿,还还有助胃肠蠕动,促进排便作用。

4、芦笋——低热量高纤维清淡又美味

30根芦笋的热量只有99卡路里,所以多吃一些芦笋完全不用担心热量过高。而且,芦笋可以带来两高的纤维质摄入,提供满满的饱腹感,其中丰富的钾也可以促进水肿的消除。在选择芦笋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食用上面脆嫩的部分,过长就会容易老,口感变差。烹饪的时候选择比较清淡的地中海菜系风格,用橄榄油清炒即可,清淡美味而且热量低。

芦笋

5、苹果——解决便秘的好帮手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实践起来真的很见效。对于减肥来说,苹果也是每个季节都可以选择的一款水果。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提供饱腹感,而且能够提供多种营养,保证即使少食也不会造成营养缺乏。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解决便秘问题。苹果的吃法也非常多,除了直接生吃外,配合新鲜的橘子和梨煮水果汤或者用迷迭香烤苹果都是冬日一道温暖的菜品。
苹果

6、香蕉——高热量低脂肪保持活力

香蕉的热量在水果中虽然略显得有些高,但是其脂肪含量却非常低。因此,运动员和模特等体力消耗较大,却要保持低体脂率的人群,经常会选择把香蕉作为日常补充能量的食物。 香蕉含有丰富的色胺酸,在人的大脑,色胺酸可转化为血清素,而维他命B6则可促进色胺酸转化成血清素,及增加多巴胺水平。它同时是高纤维的食物,当纤维吸收水分后便会胀大,除了能提供饱足感外,亦能增加排便量,防止便秘。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