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吃盐,吃多少为宜,什么人群要控制盐分摄入量?

盐是每一餐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今天你吃饭了,那你一定摄入了一定盐分。但是你有没有停下来思考一下盐的细节,比如它的来源、对健康的益处,以及你渴望的原因?

盐是什么?它来自哪里?

食用盐大部分来自海水或是从地球深处开采的。
海水被转移到由人工运河连接的浅水蒸发池。通过蒸发的自然过程,水慢慢消失,就留下了盐。
地下盐(来自岩盐)是通过钻凿或挖洞到岩石中提取的,然后用机器将盐分解成碎块。矿工还可以在盐层周围竖起墙壁,然后强制注入水来溶解矿物盐。
最终的结果是一种液态盐溶液,输送并保存在蒸发罐中。
对某些人来说,盐不过是他们最喜欢的菜肴中的一种配料而已。但是盐不只是增加食物的味道。人体需要盐,它在保存食物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古代,狩猎者为了保护食物(一般为动物死尸)不受细菌、霉菌和腐败的侵害,他们会在肉上撒些盐以提取水分并使其保存较长时间。

钠和盐有什么区别?

盐是由两种元素组成的天然矿物:钠和氯化物。
盐大约是40%的钠和60%的氯化物。

为什么我们在饮食中需要盐?

通常,医生建议少吃盐以降低钠摄入量,因为很多人都很喜欢重口味的食品,菜无盐食无味,往往每天盐分的摄入量过多。
但不要完全避免盐的摄入,因为这种矿物质对你的身体机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1.帮助甲状腺功能正常

甲状腺在新陈代谢中起重要作用。但是为了使甲状腺正常工作,你的身体需要矿物质碘,这种碘存在于许多食物中。缺碘会阻止你的身体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不足的症状包括甲状腺增大、便秘、思维困难、疲劳和对寒冷的敏感性。因为碘也被添加到大多数盐中(它们被标记为“碘化”),在你的饮食中含有一些碘盐可以帮助你的甲状腺功能正常。

2.保持身体水合

盐也促进健康的电解质平衡,这是人体器官正常运作所必需的。你的细胞、肌肉和组织需要水,盐帮助身体的这些部位保持适量的液体。水化不足会导致脱水,使你更容易受到肌肉痉挛、头晕和疲劳的影响。

3.防止低血压

饮食中钠含量不足也会导致低血压,高低压分别低于90/60毫米汞柱,被认为是低血压的标志。低血压的症状包括头晕、恶心、晕眩和视力模糊。

4.改善囊性纤维化症状

患有囊性纤维化的人在汗液中的盐分比普通人少。他们需要更多的水和盐在他们的饮食,以避免脱水。如果你有这种情况,请马上联系医生,咨询你每天需要多少盐份。大部分人每天可能需要高达6000毫克的钠。

一天应该吃多少盐,多少盐是太多?

一般人们平均每天摄入约3400毫克的钠。根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一茶匙食盐含有约2325毫克的钠,有趣的是大部分成人和儿童每天摄入盐分都超过了每天2300毫克的钠限额。特别注意的是,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慢性肾脏疾病的人建议钠摄入量不超过每天1500毫克。

为什么要吃盐,盐应该摄入多少为宜

吃太多盐的健康风险是什么?

讲完了盐的益处,我们再来聊一聊它的坏处:

1.增价保水作用

如果你摄入过多的盐,你的肾脏可能无法从你的血液中过滤过多的钠。如此长久下去,钠在你的系统中积聚,你的身体会存留多余的水份,以稀释钠。这会导致身体肿胀。

2.损害心血管健康

体内多余的水份会给你的心脏和血管带来额外的压力,从而引发高血压。这是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原因。高钠饮食的人患有心脏病的风险更高。钾元素将有助于从体内排出钠,有助于放松血管。

3.骨质疏松的高危因素

吃的盐越多,身体通过尿液排出所流失的钙就越多。不幸的是,如果你的饮食中没有足够的钙,身体会从骨骼中吸收钙,增加骨质疏松症等骨质问题的风险。

4.可能会增加胃癌的风险

国外的一本杂志《Cancer Treatment and Research》发表了一边《Dietary salt intake and risk of gastric cancer》的文章。

http://xzh.i3geek.com

One Response to “为什么我们要吃盐,吃多少为宜,什么人群要控制盐分摄入量?”

  1. WordPress › Error

    There has been a critical error on this website.

    Learn more about troubleshooting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