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心脏病患者的一剂良药

婚姻对心脏病发作的人来说是一剂良药。

这是一项追踪了近100万名英国的心脏病患者长达13年所得出的研究结论。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发作的已婚患者在研究结束前存活的几率比单身者高出14%。
研究者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医学院的临床讲师Rahul Potluri博士指出,与离婚患者相比,结婚的人的生存几率高出16%。
Potluri说:“婚姻是一种心理风险因素的代言人,它对保证药物的依从性非常重要。”换句话说,配偶可以提供的社会和身体支持转化为显著的健康益处。
例如,婚姻似乎对心脏病的三大风险因素有积极的影响——高胆固醇、糖尿病和高血压,Potluri说。
与未婚患者相比,已婚者中高胆固醇的配偶的存活率高出16%。研究人员发现,已婚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存活率高出14%,高血压患者的婚姻获益率为10%。
此外,配偶可以帮助他们的伴侣改善他们的生活方式,比如减肥、戒烟、饮食更健康等等。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没有过多关注性别不同所导致的不同后果。但是,Potluri怀疑最坏的生存是离婚的男人,其次是离婚的女人,单身男人和单身女人。
“离婚是双重打击,”他说。离婚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病人失去了照顾自己的意愿。”
Potluri说,离婚通常也会发生在年轻的时候,像照顾小孩这样的责任会增加婚姻破裂的压力。
但不要认为心脏病发作后你必须结婚才能生存。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电生理实验室和诊所的负责人Byron Lee博士说,他对这一发现并不感到惊讶。
“对付心脏病很繁琐且困难。” Lee说。它通常涉及一长串的药物、反复测试和频繁的医生预约。已婚患者可能会做得更好,因为他们有人帮助他们了解所有这些。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心脏病学教授Gregg Fonarow博士也持有相同观点。他认为心理社会因素越来越被认为是心脏健康的重要因素。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Potluri设计的算法,分析了2000至2013年间在英国住院的近930000名患者的数据。研究者们观察了婚姻状况对心脏病危险因素或先前心脏病患者生存的影响。总共有超过25000人心脏病发作。研究人员说,超过168000的人患有高血压,大约53000的人患有高胆固醇,68000的人患有Ⅱ型糖尿病。

研究人员总结说,婚姻赋予了全面的生存利益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