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DIY方案–解决各类美容美发问题

草莓、柠檬、蓝莓和洋葱这些听起来像是你的水果沙拉原料清单,它们饱含的营养元素,再给予身体营养平衡的同时,也能解决各类肌肤与头发的护理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DIY水果方案来解决六种美容美发问题。

DIY水果面膜美容

问题一:色素沉着于黑斑———解决方案新鲜柠檬汁及紫皮洋葱

柠檬汁及紫皮洋葱均属于酸性,当它们结合在一起时,可以产生温和且有效的一种物质,可以淡化黑斑与色素沉着的皮肤。美国皮肤认证专家建议将紫皮洋葱与鲜榨的柠檬汁混合,然后蘸取少许,点触在所需的区域,10至15分钟后,用温和的洁面乳洗去即可。

问题二:粗糙干燥的手脚———解决方案杏仁奶与咖啡渣

杏仁牛奶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伤害。自由基是一种会破坏皮肤细胞及胶原蛋白的物质。另外,咖啡渣主要是治疗干燥起皮的皮肤,用咖啡因擦洗皮肤有助于刺激细胞和弹性蛋白,并可能暂时稳固皮肤表面。建议将杏仁牛奶和剩余的咖啡渣混合在一起,用画圆的方式擦拭在所需的区域。

问题三:暗淡无光的皮肤———解决方案薄荷茶

引用薄荷茶可以由内而外地削减皮肤受到的紫外线的辐射伤害。美国一位著名的美容师建议她的每位客人护理前都要先喝下一杯薄荷茶。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焕发活力,而且也有助于身体减轻压力。

问题四:光照损伤及肤色不均———解决方案草莓+蜂蜜

草莓富含维生素C,是水杨酸的天然来源,通常治疗痤疮时用于缓解皮肤疾病的发作。与具有抗菌作用蜂蜜搭配使用,效果甚佳。将草莓捣碎加入一汤匙蜂蜜,涂抹于所需的区域,待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问题五:干燥分叉的头发———解决方案椰子油

随着气候地变化,有时头发会出现干燥,卷曲的现象。因椰子油具有保湿奇效,所以对滋养干燥、分叉的头发是非常有效的。美国纽约的一名美发沙龙的店主建议将一汤匙的椰子油加入洗发水中每次清洗头发,对发质保湿大有成效。或是,将椰子油直接涂抹在头发上,待5至10分钟后,用冷水洗净,这也有助于关闭毛发角质层和密封水分,主要针对的是沙发性质的卷曲发质。

问题六: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解决方案苹果醋

在使用美容美发的产品中,即使我们加强清洁,仍或多或少会留下的一点残留在头发和头皮及皮肤上。此外,外界污垢、油脂分泌等也是破坏头发与肌肤的置因之一。苹果醋是一个有效的治疗,因为它可以有效清除头发上,甚至于空隙间的杂质,帮助头发恢复光泽。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