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烹饪中巧用茶叶的方法

虽然一杯温暖、舒适的茶有时只是医生的嘱咐,但事实证明,这作用只是冰山一角,在充分发挥茶的健康益处和独特的风味的同时,人们发掘出茶叶也是厨房里一个意想不到烹饪食材。

一、少许加入米饭

在你的菜品中加入少许茶叶可能会产生惊人的味道。简单地把你喜欢的茶叶(如红茶,绿茶,或任何品种的柠檬茶,椰子茶,甚至姜片茶)加入水里、煮沸,然后用此水像平常一样煮饭。用这种简单的绿茶饭作为主食,或是少许加入沙拉中都会是一道佳肴。

 

二、与伏特加混合

将少许茶注入伏特加(不会增加任何额外的热量)将完美地创建出一杯特别的鸡尾酒。或是,简单地把几片茶叶直接添加到一瓶伏特加内,浸泡几天甚至一个星期。接下来你也可以用它来调制鸡尾酒了,比如著名的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的成份:8匙柠檬茶、等量的朗姆酒、伏特加、龙舌兰,一口杯龙舌兰汁、2片柠檬片切成楔形点缀。

三、腌制肉类或海鲜

无需再去商店购买腌料,轻松使用松叶茶来腌制白肉。无论是烤三文鱼、烤鸡肉还是烤架上的牛排,这种茶叶腌料都会给你的肉类品和海鲜类品增添些许泥土或是木材的味道,清新且不浓郁。

四、烘培食品

谁会想到将茶加入甜点当中呢?活叶茶就是甜点中从饼干到面包的各种烘焙食品的重要补充原料。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