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的美容美发功效

一、什么是椰子油

椰子油英文名为coconut oil,由椰子肉(干)获得,为白色或淡黄色脂肪。椰子肉(干)含油65%-74%、水分4%-7%。椰子树生长在热带地区的岛上或大陆沿岸。

二、椰子油的美容功效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椰子油具有保湿的功效。椰子油85%以上的成分是大量饱和的脂肪酸酯,因此它跟凡士林、矿物油一样,能封闭皮肤减少经表皮的水分散失,从而起到保湿的作用。不过,椰子油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与维生素E很少,所以关于椰子油抗衰老的手法只是商家宣传的嘘头。
在沐浴后,可取适量涂抹脸部或身体,按摩1-2分钟,在十分钟左右渗透到皮肤里,就能恢复身体那层天然的化学保护膜了。
椰子油是一种较为温和的油脂,其链脂肪酸分子很小,涂抹在皮肤上不油腻,而且很容易被皮肤吸收,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是一种很合格的“保湿剂”。而且,椰子油中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一些皮肤的炎症还有辅助疗效呢。
另外,椰子油也可以替代卸妆油。因具有强力的清洁效果,可清洁皮肤内之污垢,而且有机天然纯鲜椰子油,绝对不伤肌肤。
做法是:取2-5ml的椰子油于干燥的手心,按摩般涂抹于整个脸部,使椰子油与彩妆、污垢充分融合。20~30秒待彩妆及污垢浮出后,用清水洗净,就能达到初步卸妆的功效了。最后再用普通的洁面乳洗脸,就能使皮肤变得光滑。

三、椰子油的美发功效

其实椰子油对头发的帮助功效远大于美容功效。日常人们烫发染发会对头发摩擦、变形,从而造成损失,导致开叉、易断等头发问题。头发的角蛋白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洗发时发丝会吸水膨胀,过后又失水消胀。在这两个过程中,毛小皮会变形张开,加大了头发之间的摩擦力,造成头发损伤。而椰子油中的月桂酸对角蛋白有很强的亲和力,如果在洗发前使用椰子油,它能在角蛋白的边缘形成疏水油膜,阻止发丝吸水;并且它能渗透到头发内部,降低角蛋白的膨胀度。发丝吸水减少,毛小皮变形与摩擦受损就会减轻,头发得到保护。这个优势是其他矿物油和植物油无法比拟的。
每日取适量椰油按摩头皮及发梢或者在洗完发之后抹上椰子油,或者睡前使用椰子油按摩头和头皮,隔天早上起来用弱酸性的洗发水冲洗掉,头发看起来柔润光滑、乌黑亮丽,有效控制头皮屑。每天抹两三次,几个星期后即可见效。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