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炎热夏季来临,防晒霜是各位女士们的必备品。可是,你选购的防晒霜真的“防晒”吗?我们在选购防晒霜时,一定会注意到防晒指数SPF值。如果SPF值达到30,就可以阻挡90%的太阳射线。不过,有皮肤科专家则表示,即便用合格的防晒霜,很多人也没有正确涂抹, “要记住防晒霜并不是万能的,尽量避开正午的太阳暴晒,最好再戴上帽子和墨镜。”

UVA、UVB是什么?

造成人体皮肤损害的紫外线根据波长不同分为UVA和UVB两种。UVA是长波紫外线,对皮肤影响最大,可直接穿透表皮到达真皮浅层,引起各种光敏性疾病,引起皮肤光老化,甚至皮肤肿瘤。即便阴天下雨,UVA也可以穿过云层到达地面,在春季最强。另一种,UVB是短波紫外线,主要对表皮造成损伤,如日晒伤,在夏季最强。

SPF、PA是什么?

SPF是防晒红的,是防护UVB能力的体现,指对受到防晒产品保护的皮肤表面引起最小晒斑所需紫外线能量之比。比如不涂防晒霜,晒一分钟就会发红,涂了SPF30防晒霜后,晒30 分钟才会出现皮肤发红。另一种,PA是防晒黑的,针对的是UVA,指引起受到产品保护的最低皮肤色素沉着所需能量与未经保护而产生相同色素能量之比。

如何选择SPF、PA值?

室外工作、高原人群、孕妇是需要防护的重要人群,只要无防晒剂过敏,便可放心使用。
防晒产品系数推荐:平常上班SPF15、PA+;户外运动SPF25~35、PA++;海边游泳SPF35~50、PA+++。具体还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条件和所处环境而定。

另外,为达到防晒效果,防晒霜一定要涂厚,厚度与1、2张A4纸差不多即可。推荐出门前20至30分钟涂好,且长时间在外作业的人,需要每隔2小时补涂一次。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