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鸡蛋可能会使心脏疾病消失

如果你认为吃鸡蛋对你的心脏有害,因为它们的胆固醇含量很高,那么再想一想。一项大型研究显示,每天食用鸡蛋的人可以显着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专家目前的研究发现,中等水平的鸡蛋消耗量(每天高达一个鸡蛋)和较低的心脏事件发生率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指出,鸡蛋是膳食中胆固醇的主要来源,但它们也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许多维生素和生物活性成分,如磷脂和类胡萝卜素。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由于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包括出血性和缺血性中风)。杂志上,研究鸡蛋消耗与心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冠脉事件,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卒中之间的关系。

根据一项正在进行的前瞻性研究,对象是来自中国10个不同地区的约50万名30至79岁的成年人。研究人员集中研究了40万名无先前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参与者。结果分析表明,与不食用鸡蛋的人相比,每日鸡蛋消费与总体心血管疾病风险较低有关。特别是,每日鸡蛋消费者(每天最多一个鸡蛋)的出血性中风风险降低百分之26,出血性中风死亡风险降低百分之28,死亡风险降低百分之18。

而且,近期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项芬兰研究结果表明,研究人员对超过1000名中年芬兰男性的饮食进行长达20年的随访后发现,鸡蛋里含有的胆固醇不会对心脏产生有害影响,就算携带APOE4基因(会增加膳食胆固醇的敏感性)同样不会损害心脏健康。

因此,只要是在健康饮食的背景下,适量吃鸡蛋是不会对心脏造成有害影响的,而且每天适量鸡蛋可能会降低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病率。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