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可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可能会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这项研究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上,题为“自然更年期的饮食摄入和年龄关系:来自一项对英国女性调查的结果”,本项研究调查了900位英国女性的饮食习惯,年龄在40岁到65岁之间,他们经历了自然更年期。

绝经

自然更年期定义为月经期至少连续12个月的永久停止。
自然绝经年龄是生育年龄妇女关注的问题,因为绝经早或晚可导致更年期对身体健康存在一定影响。早期绝经的妇女患骨质疏松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而晚绝经期的妇女可能会增加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高碳水化合物饮食

在英国(平均年龄51岁)的妇女中,常吃更精细的面食和米饭的妇女比男性的平均更年期年龄提前了1.5年左右。精细碳水化合物会加强抑制胰岛素,这可能会干扰性激素的活性,并提高雌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可能增加月经周期的数量,导致卵子排出得更快。

调查发现,常吃鱼油和新鲜豆类的妇女会延迟(推迟大约每增加一部分/天)3年自然绝经,可能是由于这些食物的抗氧化特性。

同时,研究人员也考虑到其他潜在的影响因素,如妇女的体重,生殖史以及激素替代疗法(HRT)的使用等。但研究人员无法考虑遗传因素,这也可能极大地影响更年期的年龄。因此,这项研究仅仅是观察性的,不能明确地确定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与绝经年龄之间的任何因果关系。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