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美味?还是毒药?

牛油果又名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果肉柔软似乳酪,色黄,风味独特,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牛油果对于人来说是养颜的美味水果,但是,对动物来说却是有毒的食品。牛油果的叶子,果肉,种子,和树皮含有一种叫“Persin”的化学毒素,这种毒素,如果被猪、牛、羊等动物误食,可能导致死亡。如果犬猫误食,会引起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严重的也可能死亡。

但是,目前市面上一些天然犬猫量中却标注含有牛油果成分,并声称对犬猫有益。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些动物食品中添加的是牛油果中提取的油性成分,这种成分是不含有毒素的,且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可以营养动物毛发,防止肝脏损伤,并维护骨关节健康。

总而言之,尽管少量摄入不会导致严重后果,牛油果仍不应该给犬猫食用。不过,添加牛油果提取成分的宠物食品对动物是有益无害的。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