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白领生活呈不健康趋势

根据一个在上海的外国服务机构的健康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上海白领的健康体检不合格。

健康问题

针对男性调查显示,主导健康的因素大多与肥胖或超重有关。在全部的男性被调查者中,超过53%被列为超重,46%患有脂肪肝,26%显示血脂增高。这些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早在中国1980年至2015年间几乎是不被问津的。
针对女性调查显示,主导健康的因素更加多样化。在全部的女性被调查者中,85%为乳腺病变(可能导致乳腺癌),34%为甲状腺疾病,23%患有痔疮。

该项健康调查结果是根据过去五年内,从约50万次上海白领们的健康体检中得出的。

健康意识

调查结果表明,虽然处于非健康状态的白领群体日益增长,但意识并关注自身健康问题的人也日益增多。具体来说,大约84%的被调查者表明,他们会密切关注后续自身的健康情况,即使保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群已从2015年的77%下降到2016年64%。

健康保险

调查结果还表明,越来越多的白领人群开始关注购买健康保险,以应对由身体健康情况所引发的高消费风险。2016年,健康保险参保率达到了15.3%,仅一年就上升了4个百分点。

大多数的参保者还希望他们的公司能够帮助他们进行有效的健康管理,比如提供健身机会,以及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定期的健康体检。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