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医疗旅游寄厚望 效益或达15万亿韩元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2014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5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旅游花费超过7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7%。

如今,出境游正成为许多中国人的首选:去新西兰跳伞、去海岛考潜水证、骑车环形半个美国……人们出境游的方式也逐渐改变,从曾经的抱团出行、走马观花转向人文探索之旅,品质成了出境游的关键词。

而在追求品质旅行的大趋势下,催生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医疗旅游,即边旅行边体检、在旅行的时间里去做个微整形或是皮肤管理,这样的旅行方式渐渐风靡全球。中国自然也不例外。

麦肯锡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医疗观光市场规模已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内地游客以其庞大的体检、整形美容需求成为了医疗旅游市场中的“香饽饽”。

有个段子最近就很流行,说从韩国回来的中国女孩在入境时总会遭遇尴尬——真人和护照照片不符,因为她们刚刚整完容。的确,说到整形美容,不得不提的一定是号称“整容王国”的韩国。鉴于中国如此大的消费市场,韩国相关行业也主动出击,不断到中国来做整形旅游推介会,介绍其美容、整形旅游线路及各整形美容医院相关产品。韩国政府也相应地出台了各项便于中国人赴韩游的政策。

张灵(化名)不久前就参加了一个韩国眼部整形观光游。她告诉记者,韩国眼部手术的价格比国内高不了多少,大约在5000元到两万元左右。首先,整个行程先由国内旅行社组织,以自由行的方式组团前往,整个周期为10天左右。“抵达后,宾馆就安排在医院附近。韩国有一条整形街,布满了各种私立整形医院,在附近闲逛就会不时看到许多眼睛、下巴缠着绷带的年轻人。”张灵告诉记者,韩国医院的效率非常之高,从登记病历到眼部检查直到手术完成只需一天时间,服务也是一对一的模式,主治医师会和患者本人讨论修改出最佳方案,有很好的体验感。

韩国人爱美天下皆知。据说,六七成的韩国女性一生中都做过一次以上的整容手术。基于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韩国整容技术迅速成熟,加上韩流效应,如今的影响力已比肩泰国和新加坡。而韩国手术的性价比也较高,部分手术费用只需新加坡或泰国的一半。此外,在韩国,只有非常优秀的人才能成为医生,因此,医院的资质都十分有保障。张灵告诉记者,对于自由行自主选择医院的游客来说,只要登录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就可以查到相关栏目,上面公示了标准收费价格、韩国医院和医生的资质资料,且配有中文翻译,信息非常公开透明。“当然,整形或多或少都会有风险,遇到维权事件,由于是跨国医疗诉讼,耗时长、手续麻烦、语言不通等都会消耗很多精力。”

韩国“IOM移民政策研究院”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赴韩国就医旅游的外国游客日益增多,预计到2022年,外国人医疗旅游产生的经济效益将逼近15万亿韩元(约合120亿美元)。

据韩联社,这次分析以保健福祉部的“吸引外国患者业绩调查”、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的“外国就医游客实态调查”等为基础,对赴韩外国患者的诊疗费、旅游开销、机票费用等进行推算。

http://xzh.i3geek.com

No comments yet.

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